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传递“激活”品牌主张

三菱全新SUV命名“奕歌”

发布时间:2018-06-21 05:1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三菱全球战略车型奕歌。资料图片

  在不久前的重庆车展上,广汽三菱正式公布了三菱汽车的全球战略车型Eclipse Cross中文名“奕歌”。

  实际上,奕歌自春季发布以来,关注度就呈现一路昂扬向上的势头,成为年轻消费者追捧的车型之一。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做的全新SUV,奕歌“激活”的品牌主张。与“85后”、“90后”等新生力量不断超越的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奕歌,‘奕’,代表光明、新生。‘歌’,是对生活的表达。奕歌,寓意“人生如奕,纵情高歌。车展现场,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张跃赛这样解释说。

  高颜值是奕歌给人的第一印象。据了解,新车外形是由日本设计大师国本恒博领衔设计,今年4月已将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大奖收入囊中。

  从外观上看,奕歌汲取了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特点,整体线条十分硬朗,富有攻击性。前脸部分,新车两侧的前大灯棱角分明,LED日间行车灯形似锐利的眼神,下部进气口在Dynamic Shield“X”形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黑色和银色两种配色的进气口设计。

  内饰部分,奕歌一改三菱以往车型中庸的设计,中控台设计非常具有层次感。深色的内饰配合银色的装饰件,让车内氛围更具有活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可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另外新车还配备有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在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的2017年第五批最新碰撞成绩中,该车就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获得5星的优异成绩,专业品质获得了认可。

  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首款战略车型、三菱汽车新百年首款全球战略车型,以及广汽三菱首款全球同步上市的战略车型,奕歌的面世将赋予广汽三菱更多年轻、时尚基因。

  张跃赛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未来广汽三菱将继续以SUV作为主攻方向,同时结合消费升级、低碳出行的市场需求,加快推进电动化和智能网联化,着力提升本土研发能力和网点销售能力,建立涵盖研发、制造和销售服务三个领域的全产业链体系,“通过形成‘一支主力,两翼支援,三箭齐发’的发展格局,力争在2020年达成年产销30万的发展目标”。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