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20 05:3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暨屈原故里端午祭日前在宜昌市秭归县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屈氏后裔和当地民众一起,共祭屈原。

  此次端午文化节以“中国端午·诗意宜昌”为主题,包括开幕式暨屈原故里端午祭、“中国端午看宜昌”非遗文化传承活动、“诗意宜昌”系列文化活动、端午文化节旅游营销及经贸招商活动、“‘粽’情端午·传承文化”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等。

  屈原故里宜昌市秭归县是端午文化传承典型区。千百年来,当地吟诗作、赛龙舟、包粽子、挂菖蒲等祭屈原习俗沿传至今。2009年,屈原故里端午习俗被联合国教科文卫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