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19 21: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中国梦+青年力量”——“启迪杯”2018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日前在广西北海市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负责人、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北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同志指出,北海市各有关部门要更加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加大政策扶持,优化政务服务,营造创业氛围,努力为广大青年展示才华、施展抱负创造条件。

    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本次大赛设商工组、现代农业和电商扶贫组、公益创投组三大项目组别。商工组重点关注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及高端装备制造、生物技术及医疗、文化创意、应用服务及运用互联网手段改造发展传统行业等相关产业;现代农业及电商扶贫组着重关注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生态观光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及农村电子商务等农业相关产业,重点发掘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成效明显的青年电商创业项目;公益创投组重点关注关爱留守儿童、青少年教育、服务进城务工青年、保护生态环境、特殊群体青少年帮扶、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灾减灾救灾培训等具有公益性、创新性、可行性的项目。

    本次大赛得到了广西启迪的大力支持。在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团广西区委副书记郑胜景与广西启迪常务副总裁楼润智就团广西区委和广西启迪共同开展2018年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签订合作协议。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广西启迪董事长李东明同志表示,广西启迪将依托清华启迪强大的技术、资本、人才资源,为本届大赛提供技术指导、专家资源、专业服务等全方面支持,与创业青年一起将广西的双创事业推向新高度。

    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楚鼓励广大青年创客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找准坐标,发挥优势,为全区高质量发展培育新优势、创造新动能;要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努力提高本领,把创造潜能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要勇担社会责任,不仅要把企业经营好,还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本次大赛由团广西区委联合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委、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农业厅、自治区商务厅等部门共同指导,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主办。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