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兑现对朝安全承诺第一个动作:暂停今年“乙支自由卫士”军演

发布时间:2018-06-19 18: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韩国和美国国防部6月19日同时宣布,双方决定暂停原定于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有关其他大规模军事演习,双方尚未作出决定,有待进一步商讨。

    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实现会晤,特朗普承诺向朝方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承诺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其中,在美对朝的安全承诺中,就包括暂停美国和韩国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内容,以期缓和紧张局势,有利于美朝领导人会晤后两国之间的后续谈判。

    暂停美韩军演,是美方在解除对朝敌对措施方面采取的第一项决定。有韩国媒体分析称,出于对等惯例,朝方有可能采取关闭洲际弹道导弹(ICBM)发动机试验场等相应措施。

    自1975年以来,韩美两国每年都举行“乙支焦点透镜”联合军演(1990年除外);从2008年开始,此项联合军演改名为“乙支自由卫士”。目前,“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是美韩每年例行的两大军演项目之一,每年8月举行,通常持续两周时间。军演由电脑模拟和实兵演练两部分组成,其中的指挥所作战涉及人数常常达到数十万人之多,因此主要依靠计算机模拟实施,因此,“乙支自由卫士”军演也被认为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计算机模拟军事演习。

    2017年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于当年8月21日至31日举行,韩美双方共出动实际兵力约6.75万人。当时,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发表谈话谴责了联合军演,称其为美国发起的军事挑衅,对此将采取报复和惩罚措施。

    1990年美国参与海湾战争时,韩美曾暂停“乙支焦点透镜”军演。今年可以算是韩美第二次暂停“乙支自由卫士”军演。

    除了“乙支自由卫士”之外,韩美另一项重要的联合军演,是每年3月左右举行的“关键决心”和“鹞鹰”演习。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