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本大阪地区发生6.1级较强地震

发布时间:2018-06-18 10: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6月18日上午7时58分,日本大阪府发生里氏6.1级的较强地震,大阪市北区以及大阪府高槻市等地震感强烈。此次地震震源在大阪府北部,震源深约13公里。

    日本警察厅公布,地震已造成大阪市和高槻市各一人死亡,其中一人是9岁的小学生;另有20人受伤。也有数处民房起火。

    有关电力公司方面称,受地震影响,大阪府及周边共有17万户居民家庭停电,部分地区停止供应燃气。福井县内的大饭、高浜、美浜等核电站未发现异常状况。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方面称,福井县内的敦贺核电站也未发现异常状况。

    地震还造成东海道新干线的米原到新大阪站、山阳新干线的新大阪到冈山站之间路段列车调整运程,大阪当地METRO公司的电车全线暂停运行。

    首相安倍晋三在地震发生后,立即指示日本政府及时把握灾情,救助受灾民众,提供受灾情况。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发生大规模灾害的报告。

国际部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