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学生首组U14联队 备战第七届北京杯

发布时间:2018-06-17 18: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6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2018年6月16日上午,中国中学生U14足球联队选拔营在人大附中三高足球基地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0所学校的51名优秀球员将参加为期3天的选拔活动,最终将确定18人组队参加第七届北京杯国际中学生足球赛。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工作部主任赵俊杰等出席开营仪式。

    中国中学生U14联队选拔营开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摄

    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于2016开始组建,今年,中学生联队首次组建U14年龄组,这是中学生足球分会在联队建设体系上的又一次努力,今后联队的选拔组建将逐步成为常态化。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秘书长李连江说,U14联队正是为初一、初二年级学生搭建的训练比赛平台,中学生足球分会希望通过中学生足球联队的方式,给更多学校参加高水平训练和比赛的机会,在提高学生足球水平方面做出努力。另一方面,为了给这支球队提供国际交流的机会,特别在第七届北京杯国际赛事中设立了该组别,让中国中学生校园足球与国际接轨。

    中学生足球分会聘请了以商瑞华、胡建平、哈威等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对学生们进行身体、技术、比赛能力等多方面测试。此外,凡参加本次选拔的学校都派出了教练员支持分会工作,选拔期间专家组还将对教练员进行考核,优秀的教练员将进入联队教练组参与训练、比赛等相关工作。

    中学生联队赞助商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冯曦表达了卡尔美今后在校园足球领域继续大力度投入的决心,并表示将增大对中国中学生足球联队项目的支持。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王刚强调,他希望学生们在积极努力训练和比赛的同时,不要忘记文化课学习,现在谈职业足球尚远,应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学习训练两不误。

    第七届北京杯将于7月20日在北京人大附中三高基地开幕,是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学生足球分会、人大附中、北京三高俱乐部联合承办的一项国际赛事,赛事今年邀请到了西班牙、日本、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阿曼等国的球队参赛,U14组国内的队伍除中学生足球联队外,还有人大附中和广州五中两支传统强队。广州五中是今年协会杯初中组的全国冠军,人大附中队伍则是去年在西班牙培训了3个月的球队。3支国内球队将面临强大的对手,这无疑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