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解锁留学生活实况 听95后CEO解读留学安全

发布时间:2018-06-17 15: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袁瑞)16日,由蹄子科技主办的2018留学生全国巡回沙龙首站亮相北京壹空间。蹄子科技创始人95后CEO马健瑞、小纽法律咨询联合创始人刘汝辰、北京威久留学美国部经理赵煜以“过来人”的视角探讨了留学之路的常见问题。

    蹄子科技创始人95后CEO马健瑞

    马健瑞现场展示了蹄子科技打造的小黑卡/小白卡。这款智能硬件只有银行卡大小,轻薄便携,内部植入了全球SIM、定位装置与录音装置,日常出行一键预警功能会持续锁定使用者位置,危机时刻启用一键报警可将个人定位、环境录音与楼层信息发送到院校警力系统,使求助者在最快时间获得有效援助。

    出国在外,安全问题已成为许多家庭的“心病”,有了小黑卡,父母可通过APP陪伴在孩子身边。正在哥伦比亚读研一的马健瑞认为,于父母而言孩子的平安胜过一切,“小黑卡与超过167所全球高校的警力系统直连,对非母语报警来说小黑卡可提升救援率,为留学生提供更实际的安全保障。”

    “留学最需要做的准备就是提前定好目标,对留学生活与未来的就业做好规划”,北京威久留学美国部经理赵煜认为,“很多学生在留学前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生活方面,要处理与室友的关系、学会尊重文化差异;心理问题更加重要,即在感受到孤独等负面情绪时能否及时排解。”

    留学不只是获取知识的渠道,也是人生的一次历练。多年从事海外留学生法律工作的刘汝辰提示,“在海外生活,法律是自我保护的重要武器,当遇到纠纷它可以保障你的合法权益。”留学生常遇的法律问题覆盖打工、租房、文化产权等方方面面,应在出国前了解所在国家及地区的法律法规。

    “留学之路独自前行,没有人可以预测危险什么时候到来,但我们可以有准备的为自己提供救援,这也是我与团队研发蹄子小黑卡的初衷。”马健瑞说。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