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法国青春派差点撞上澳洲水泥墙

发布时间:2018-06-16 19: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比赛第70分钟,德尚用吉鲁换下格列兹曼,吉鲁的助攻最终帮助法国队艰难取得胜利。Osports供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曹竞

    一场看似强弱分明的较量,并未能呈现预测者期待的进程。反倒是VAR(视频助理裁判)在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的首次使用,成了最大话题。法国队拥有世界上最昂贵的攻击群,仅两位不足20岁的小将姆巴佩和登贝莱的身价加起来就近3亿欧元。而且这支法国队青春逼人,连27岁的格列兹曼都算是球队“老将”。但德尚对手中好牌的使用显然差强人意,这让法国的年轻新锐们面对澳大利亚人的强悍防守,一度除了人仰马翻,似乎无计可施。幸好VAR的帮忙,让澳大利亚后卫一次极隐蔽的禁区内犯规现了形,才使得格列兹曼能够在第57分钟时站上点球点,为法国队打破僵局。只是法国人的领先优势仅仅持续了5分钟,由于乌姆蒂蒂禁区内送上手球大礼,法国人的领先优势被迅速抹平。

    好在德尚终于想起替补席上还有诸多备手,呆坐场边大半场的吉鲁换下格列兹曼后送上助攻,博格巴在第80分钟时为法国队带来第二个进球,比分也最终定格为2:1。

    小胜也是3分,但作为夺冠大热门的法国队,要想走得更久更远,锋线群的有效使用,以及战术设计如何更加具备针对性和合理性,将是法国队主帅德尚必须迅速解决的问题。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