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举办

打造共商、共建、共享新平台

发布时间:2018-06-16 18: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一迪

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现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 由中国商务部、外交部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以下简称“南亚论坛”)于14日至15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抚仙湖畔举行。据悉,各方同意将南亚论坛打造成为共商、共建、共享的,中国与南亚国家政府间政策对话、经济合作、人文交流和知识经验分享的新平台,且每年定期在抚仙湖畔举行。

  据悉,本届南亚论坛包括中国-南亚地方减贫经验交流展、中国-南亚经贸合作高层圆桌会、中国-南亚地方行政长官对话会和金融合作发展战略研讨会等平行活动。

  阿富汗政府第二副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穆哈齐克、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商务部副部长高燕等中外贵宾出席开展仪式和有关会议,对成功举办首届南亚论坛表示祝贺,并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南亚论坛本着真诚友好、夯实合作的精神,重点围绕投资贸易、互联互通、减贫扶贫、城市发展、金融合作、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此外,论坛还发表了《首届中国-南亚合作论坛抚仙湖倡议》,各方支持在云南逐步建立论坛秘书处等实体机构,更好地为南亚论坛的未来发展服务。

  未来,南亚论坛将发展成为服务中国与南亚政府间高层政策对话的新平台,服务中国与南亚区域经济合作、促进两大市场对接和双方企业合作的大平台,服务中国与南亚增进友谊与互信、促进人文交流和知识理念经验分享的大网络和朋友圈。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