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伊朗队绝杀取胜 全国为此“疯狂”

发布时间:2018-06-16 17: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6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伊朗队在最后时刻依靠对方的乌龙球战胜摩洛哥队,这场胜利在伊朗国内引发巨大轰动。法新社今天的报道称,对于伊朗而言,这样一场胜利意义重大。

    就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四天,伊朗队突然从耐克公司得到消息,耐克取消了为伊朗队提供足球鞋的计划,这导致伊朗队队员不得不在俄罗斯的商店自购球鞋;此前,伊朗队原定与希腊队、科索沃队的两场热身赛也被临时通知取消。这一切都源自上个月美国宣布重新启动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伊朗队主教练卡洛斯·奎罗斯表示,这些不公正的待遇只会让伊朗队更加团结。而在伊朗国内,人们认为,伊朗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表现更具有展现民族不屈精神的意义。

    莫斯科时间6月15日晚进行的这场伊朗队与摩洛哥队的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是势在必得。两队激烈拼抢到了最后时刻,但命运女神最终垂青伊朗队。

    奎罗斯表示,虽然我不在伊朗国内,但我的家人、朋友都告诉我,伊朗全国已经“疯狂”。

    这场比赛胜利之后,多数伊朗队员都激动地泪洒赛场,他们将奎罗斯抛向空中而后接住,以感激这位加盟伊朗队的西方国家教练。奎罗斯曾经在皇马、曼联和葡萄牙国家队执教,是葡萄牙著名足球教练。

    虽然是亚洲足球强队,但伊朗队在世界杯的征战历史并不算辉煌,然而,这支队伍总是能在国家危难之际爆发出惊人的精神力量。他们上一次战胜的对手正是美国队,那是在二十年前的法国世界杯小组赛上,那也是伊朗队世界杯历史的首胜。

    伊朗队的这种精神力量是如何产生的?奎罗斯的答案是,“当他们团结一致时,就可以创造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故事。我们的目标就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

    本届世界杯伊朗队所在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葡萄牙、西班牙两强齐聚这个小组,对于同组的伊朗队和摩洛哥队来说,为了获得小组出线权,除了要在对方身上收获3分之外,还要争取能在葡萄牙、西班牙身上抢分。

    奎罗斯表示,“如果说我们与摩洛哥队的比赛可以看成是伊朗队的世界杯决赛的话,那么,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宇宙杯决赛,那就是战胜西班牙队。”伊朗队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两点迎战西班牙队。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