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没有萨拉赫的埃及队给沙特人上了堂尊严课

发布时间:2018-06-15 22: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比赛第89分钟,乌拉圭队终于凭借吉梅内斯的头球攻破埃及队球门,艰难取得世界杯小组赛首战胜利。Osports供图

    一个人的力量是足以毁掉一支球队全部努力的,譬如在上个月底举行的欧冠决赛上,“埃及梅西”萨拉赫的俱乐部队友、门将卡里乌斯,就接连送出两次业余级别的失误,将利物浦的夺冠希望彻底毁灭。但有时候,一个人的发光也能够让整个球队灿烂起来,譬如萨拉赫的国家队队友、门将希纳维。

    这位名气不大的埃及门将挡出了乌拉圭神锋苏亚雷斯至少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也让另一位世界级前锋卡瓦尼望门兴叹。最重要的是,希纳维的神勇,居然可以让埃及主教练放心大胆地把有伤在身的萨拉赫放在替补席上,直到终场哨响。

    埃及队门将希纳维发挥神勇,多次令乌拉圭队进攻无功而返。Osports供图

    但萨拉赫最终还是没能在替补席上收到自己的26岁生日礼物。乌拉圭后卫希门尼斯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的入球,让希纳维也只能拿眼神目送皮球的弧线。强弱对抗,有时就是这么微妙。明明看似希望在手,却一不留神毁于一旦。

    埃及与传统足球强国乌拉圭,在足球的版图里应该不属于同一档次的。关于这场比赛的过程与结果之所以还能吊起看客的胃口,完全是因为埃及有个身价仅次于梅西、C罗的萨拉赫。但萨拉赫在欧冠决赛中受伤了,能否出战世界杯一直成疑。所以,当埃及首发阵容中不见萨拉赫时,想必埃及队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地位一落千丈,估计比昨天的沙特也强不到哪儿去。但比赛的进程完全出乎看客的预料,锋线超强的乌拉圭愣是久攻不下,最终依靠后卫的进球艰难拿到三分,乌拉圭全员赛后大喜过望的庆祝动作,不知道的还以为拿到什么超级大奖。

    没有萨拉赫,没有超级明星,屡次救险的希纳维的知名度估计还不如三线演员,但埃及队赢得了敬意,赢得了好感,至少他们用顽强的表现告诉看客,没有萨拉赫的他们或许打不出漂亮的进攻,却可以用顽强的防守证明自身的价值,表达出与沙特人截然相反的足球内容。而这也又何尝不是对足球以及球迷最起码的尊重。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