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又摊上事儿了?纽约州检察总长起诉特朗普基金会

发布时间:2018-06-15 16: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向鸿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纽约州检察总长芭芭拉·安德伍德提起了一项针对特朗普基金会(Donald J.Trump Foundation)及其董事会的诉讼,因其“长期以来不断漠视、违反联邦法律”。该基金会由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他的三个子女小唐纳德·J·特朗普、伊万卡·特朗普和埃里克·特朗普共同所有。诉讼指控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中的“非法政治协调”“自我牟利的交易行为”以及其他违法行为。诉讼要求解散特朗普基金会,并罚没接近300万美元。

     事发后,特朗普迅速在推特上进行反击:“卑鄙的纽约民主党人以及他们声名狼藉的(已经跑出城)的A.G.埃里克•施奈德曼,正在尽一切努力起诉我。我的基金会获得1880万美元的收入,却向慈善机构捐赠了超过1920万美元。我是不会让他们得逞的!”特朗普随后补充说:“在纽约主持克林顿竞选活动的施奈德曼(前任纽约州检察总长),从来没有底气实施这个谋划了近两年的阴谋。现在他可耻地辞去了他的职务,他的同伙们却在我们不愿和解的时候把这个阴谋提上桌面了。”

     提交给纽约最高法院的请愿书长达41页,并且引用了大量照片和电子邮件,指控特朗普利用其基金会的慈善资产支付律师费,推销他的酒店和其他业务,并购买个人物品。请愿书还指,应特朗普的请求,该基金会“利用从公众那里筹集到的资金,非法地为特朗普2016年的总统竞选活动提供了支持”。基金会董事会实际上已经名存实亡,自1999年以来,董事会就没有举行过任何会议,特朗普家族在过去19年中也没有对该基金会进行任何监督。基金会从事的几乎所有活动都没有书面协议,“特朗普是根据自己的心情而不是法律来管理基金会的。”

     除了处罚和解散基金会外,这起诉讼还试图终止特朗普在纽约一家非盈利机构的负责人职位,并禁止他的子女担任董事一年。安德伍德星期四还致函美国国税局和联邦选举委员会,要求“查明可能违反联邦法律的行为,以便联邦机构进一步调查和采取法律行动。”

     上个月,在埃里克•施奈德曼辞职后,安德伍德成为纽约州的检察总长。施奈德曼曾对特朗普提起多起诉讼,其中包括一宗涉及特朗普大学的案件,当时特朗普同意支付2500万美元和解金。诉讼信息表明,安德伍德对特朗普基金会的调查早在2016年6月就开始了。

     安德伍德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不是关于私人基金应该怎样运作的问题,而是他们的行为(尤其是慈善方面)负不负责的问题,我和我的团队打算追究到底。”

 

国际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