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竞评

进球多欢乐多 世界杯来了!

发布时间:2018-06-15 0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文 刘占坤/摄

    一场世界排名第70对阵世界排名第67的比赛,一对双双缺少明星大腕的球队,如果不是因为揭幕战,如果不是沾了东道主的光,这场比赛是不可能引来如此高的关注度,以致连不少未能申请到门票的媒体记者,在开赛前仍聚集在新闻中心期待好运降临。

    排名不代表全部,但与实力却绝不脱钩。本届世界杯排名最低的两支球队间的较量,注定会是场形式大于内容的“show time”,就像不起眼的配角出镜时,观者是完全舍得去趟厕所、倒杯茶水提神的。好在揭幕战是紧随着开幕式的,精彩的揭幕战可以让开幕式成为垫场,抢眼的开幕式也可以弥补揭幕战的平庸。更何况,绝大多数到场的球迷就是来见证历史时刻的,因为再缺乏技术含量的揭幕战也意味着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开幕了!该过节的过节,该狂欢的狂欢。尤其面对沙特人“彬彬有礼”的防守,东道主焉能放过“大快朵颐”的机会,5:0的结果其实并不太出人意料,而沙特人也延续着他们近3次参赛世界杯决赛圈以来的“鱼腩”角色。

    输掉比赛的沙特球员和沙特球迷一样平静,见证主队获胜的俄罗斯球迷则在亮堂的白夜下,一路欢笑一路歌。尽管调查显示,看好主队能够顺利晋级的俄罗斯人始终未过半数。

    这应该是迄今为止最无悬念,也是精彩程度最低的世界杯揭幕战,但前无故人,未必后无来者。8年后,当48支球队“涌入”世界杯决赛圈,且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三国合办之后,看客或许会更加看重揭幕战的娱乐性。

    进球多,欢乐多,世界杯在节日气氛中快乐开启了!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