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世界杯开幕 率先入场的竟是群贵州少年

发布时间:2018-06-14 22: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曹竞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梁璇 曹竞)2018俄罗斯世界杯今晚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东道主俄罗斯与沙特阿拉伯队的揭幕战将开启一个月的足球盛宴。但对中国球迷而言,除了精彩的比赛和超级球星,今晚的球场上还有一份意外惊喜——6位来自中国贵州丹寨县的小护旗手将亮相赛场,世界杯近90年历史里首次出现中国护旗手。

    来自丹寨县第三中学的杨昌胜和蒋啸、来自丹寨民族职业技术学校的周露露和王邦健、来自丹寨县第二中学的莫秋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贵阳附属中学的丹寨籍学生汪美仑,6个来自同一个省同一个县的孩子护送着国际足联会旗,最先踏上球场,让“中国”在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与世界杯如此亲近。

    6名小护旗手来自于隶属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丹寨县。在今年4月由万达集团举行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丹寨小小护旗手”海选中,热爱足球、喜欢体育的他们从近4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开始了与世界杯的零距离之旅。

    从丹寨到贵阳,从贵阳到北京,再从北京到莫斯科,飞行距离超过6000公里。对他们而言,这是圆梦的距离。蒋啸表示,“我爸爸特别想去现场看一下世界杯,就是一直没有机会,我这次去可以实现爸爸的梦想了。”而对杨昌胜而言,此行是为已经过世的弟弟圆梦,“我从小和表弟一起踢球,他曾经梦想进国家队,但我当时‘嘲笑’了他的梦想,后来他生了重病离开了我,我至今都很后悔,所以我努力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就希望帮弟弟圆梦。”

    在这次亮相的小旗手中,不乏苗族、水族等少数民族的孩子,汪美仑亲手制作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明信片带到俄罗斯,赠送给了很多外国朋友,“我们参与世界杯的活动,不仅要让我们自己开阔眼界,也希望我们能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少数民族的元素带到这个舞台上,让更多人知道,在中国、在贵州、在丹寨,也有一群像我们这样热爱足球的孩子。”

【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