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安庆师大160万元奖励101名高分入学生

最高奖励达2.39万

发布时间:2018-06-14 22:0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郭永生

    中青在线讯(郭永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当手机短信显示银行卡转入23900元时,安庆师范大学学生聂弘斐着实“吓”了他一跳,当时他正在怀念一年前高考时的情景。

    6月8日,在安庆师范大学,和聂弘斐一样突然收到“巨款”的大一学生还有100名。很多学生对此感到诧异,还以为是一种新型骗术。在向辅导员核实后,同学们才知道这笔名为“新生奖学金”的“巨款”,是学校对他们高考高分入学的鼓励与嘉奖。

    据悉,为鼓励学生报考,安庆师范大学在2017年制定了新生奖学金奖励政策。此次奖励的101名学生,包括文史类、理工类、艺术类三类学生,总奖励金额近160万元,根据不同等级标准直接发放至学生的个人银行卡上。除此之外,依据不同等级,101名学生可享受1-4年不等的学费减免待遇。

    “这笔奖学金真是太令人惊喜了。”聂弘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如今就读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他,在确定这笔钱的来源后,立即打电话同妈妈分享这个好消息。“妈妈说奖学金来之不易,是对我高中生涯的肯定,也鼓励我在大学期间更加努力学习。”

    由于父亲在外打工,高中三年母亲一直陪读,聂弘斐坦言:“上个月母亲节时,自己没有钱为妈妈准备礼物,这次端午放假回家,一定用这笔钱给妈妈买部新手机。同时,在学习上要发奋图强,不辜负父母和学校的期望。”

    师范英语专业2017(1)班的刘正雨和石丽青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这次奖学金发放,她俩都在其中,这让她们备受鼓舞。“一开始有些不相信,得知缘由后,特别开心。本想着要努力拿到本年度的奖学金,就收到了上年度的奖学金,令我信心倍增。”石丽青说。

    “大学并不轻松,除了早读晚自习和课堂上的学习,还想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提升自己,我会用好这笔奖学金,期待自己能有美好的未来。”刘正雨说。

教育科学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