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郭树清:非法集资收益率超10%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

发布时间:2018-06-14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在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上,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收益率超过6%的就要打问号,超过8%的就很危险,10%以上就要准备损失全部本金。一旦发现承诺高回报的理财产品和投资公司,就要相互提醒、积极举报,让各种金融诈骗和不断变异的庞氏骗局无所遁形。

    他指出,人民群众既是金融监管保护的对象,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和依靠力量。在实际工作中,银保监会注重发动群众,让群众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过程中实现自我教育,提升自身免疫力,同时成长为治乱象的生力军。在打击非法集资过程中,努力通过多种方式让人民群众认识到“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

    此前,银保监会曾会同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严厉打击利用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等非法集资资金发放民间贷款的行为。

经济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