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成立财商教育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8-06-14 19: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林

    中青在线北京6月14日电(实习生 方玉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腾讯联合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成立了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并联合多家基金公司共同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今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活动。

    来自监管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个人投资者数量已达到1.34亿,超过日本总人口数量;2016年底,我国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为126万亿元,仅次于美国。与此同时,我国国民财商教育发展较缓慢。中国人民银行2017年发布的《消费者金融素养调查分析报告(2017)》显示,全国消费者金融素养指数平均分为63.71。

    针对这类问题,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腾讯财商教育公益基金,希望通过落地宣讲、财商教育小程序、“改革开放40周年国人财富观变化”专题讨论和乡村教师财商教育等活动,发展普惠金融和财商教育。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子强表示,双方的合作主要是做好三个方面的教育: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金融投资的风险教育、社会大众的诚信教育。

    在双方的签约仪式上,腾讯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还联合华夏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易方达基金、汇添富基金、招商基金、中欧基金、鹏华基金、中国人寿、国泰基金和中央财经大学,共同发布《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将针对不同细分人群开展系列金融知识普及和财商教育活动。

    腾讯公司副总裁江阳表示:“这次《中国投资者教育联合宣言》的发布,是我们推进国民金融素养教育的新起点,更是对金融消费者的承诺。”

经济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