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板球国度掀起世界杯热潮

发布时间:2018-06-14 18:4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杨屾

  中青在线北京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杨屾)印度这个国度看似和世界杯毫无关联,但是这个板球的国度,却在近日因为足球而疯狂起来。

  从地理上说,印度位于南亚次大陆,他们距离遥远的俄罗斯万里有余。作为世界人口第二大国,虽然印度在近些年产业发展越发多元化,但三分之二人口仍然直接或间接依靠农业维生。

  “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为板球而疯狂的国度,却成为了世界杯最棒的拉拉队员。”《印度DNA》的文章写道。

  《印度DNA》经过调查发现,在印度最受欢迎的球星是葡萄牙队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但在印度东部和南部,内马尔和梅西的支持者同样不少。这可能和印度的历史有关,他们曾经是葡萄牙的殖民地,所以说葡语的葡萄牙队和巴西队,在印度非常受欢迎。

  文章还写道,许多城市和城镇的球迷,甚至把他们的车漆成他们最喜欢的球队的颜色,商店、酒吧的墙上,也随处可见一些著名球员的照片。在印度的马拉普拉姆地区的一个村庄,一些疯狂的阿根廷队支持者,甚至还举行了一场支持球队的路演,吸引了相当多的观众。

  “为了观看世界杯,很多体育俱乐部准备了大屏幕电视,球迷们会通宵达旦观看比赛,毫无疑问,这种热情会持续一个月。”印度足球协会主席戈麦斯在接受《印度DNA》采访时这样表示:“由于印度是一个多雨的国家,所以我们不能搭建露天看球的球迷广场,我们只能把活动安排在室内。”

  不过,和那些支持葡萄牙和巴西的球迷不同,戈麦斯有着自己的偏好,“我同情弱者,所以我支持尼日利亚。但就印度而言,不论球迷支持的球队是谁,我们都在和这次美丽的赛事,谈一次远距离的恋爱。”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