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采取空前的安保行动确保世界杯

——揭幕战出动安保3万 球迷看球全要办证

发布时间:2018-06-14 14: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曹竞 梁璇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梁璇)俄罗斯正在进行全面的安保行动,并对来自全球的世界杯观众进行背景调查,以应对世界杯期间的恐怖袭击和足球流氓的双重威胁。

  前往俄罗斯的世界杯观众和球迷,需要在抵达11个世界杯主办城市后立即向警方备案。俄罗斯减少了内河的航运班次,以降低犯罪分子通过难以监控的内河船运进行移动的机会。

  根据俄罗斯警方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今晚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体育场进行的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和揭幕战,出动的安保人员数量将达到3万人。

  俄罗斯空军的一个战斗机中队正在莫斯科待命,以随时应对飞越莫斯科上空的可疑飞行器。记者昨天在新闻中心工作时,就经历过一次防恐演习。

  相比起潜在的恐怖袭击威胁。俄罗斯足球流氓也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威胁。

  2016年欧锦赛期间,俄罗斯足球流氓在法国马赛袭击了英国球迷,血腥的场面震惊了欧洲。俄罗斯足球流氓团伙宣称,在足球黑社会,俄罗斯人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英国警方为此还警告有计划前往俄罗斯的1万余名英格兰球迷,不要在俄罗斯随意展示圣乔治十字旗,以尽可能避免与俄罗斯球迷发生冲突。

  俄罗斯警方要求那些有劣迹的俄罗斯球迷必须签署保证书,承诺不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制造麻烦。

  俄罗斯世界杯组委会在面向全球发售球票时,还与各国警方协作,对购票人进行身份背景调查,以最大可能的排除麻烦制造者。俄罗斯安全部门介绍,目前已有500多名外国球迷被俄罗斯拒绝入境。

【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