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一颗“高科技”含量的芯片是用什么制造的

发布时间:2018-06-14 13: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宁迪 潘圆

  中青在线福建晋江6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宁迪 潘圆)  今天,在“晋江经验”大型主题采访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走访晋江集成电路晋华项目。福建晋华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征向记者展示了制造芯片所用的原材料“硅晶圆”、经过切割后的晶圆、芯片的雏形和经过封装后最终安装在手机主板、PC电脑主板上的芯片。

    2016年,晋江市以晋华项目为龙头,重点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力争打造千亿集群。晋华项目主要研发生产Dram存储器芯片,将于今年9月投产。

    目前存储器芯片的研发生产主要还掌握在三星、海力士和美光三家公司手中。晋华项目的投产将填补国内空白。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