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想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创业和旅游?请来大巴黎!

发布时间:2018-06-13 19: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婧

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在6月12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法国驻华大使馆供图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6月12日下午,来华访问的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在法国驻华使馆举行新闻发布会,着力推介巴黎大区的吸引力。瓦莱丽·佩克莱斯表示,她此次来华,将访问北京市和浙江省,目的是为了推动巴黎大区和中国之间的智能城市、创新创业及旅游方面的合作。

    在智能城市方面,6月12日当天,在巴黎大区与北京市合作协议签署30周年之际,瓦莱丽•佩克莱斯与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共同签署了一项新协议,即《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政府与法兰西共和国巴黎大区共同行动计划(2018-2023)》。该协议的签署,体现了双方把现有合作拓展至更多新领域的共同意愿,将从以空气质量为主的合作,拓展到城市规划整治、运输、自动驾驶汽车,甚至智慧城市等新领域。瓦莱丽•佩克莱斯表示,这份新协议,将有利于拉近北京与巴黎大区民众、机构及经济领域人士之间的距离,同时推动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教育培训、可持续发展、可再生能源和能源转型等领域的新项目开发。

    在创新创业合作方面,瓦莱丽•佩克莱斯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巴黎大区非常希望吸引更多初创企业落户,因此巴黎大区将通过举办“人工智能挑战赛”、建立创业园区等方式,吸引创业公司,并将为落户巴黎大区的初创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支持和一站式的办事窗口。

    巴黎大区还有将自身打造成为一个无人驾驶汽车“窗口”的计划。巴黎大区拟将区域内的4条公路改造成为智能公路,让无人驾驶汽车可以在这几条公路上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公路场景测试。瓦莱丽•佩克莱斯表示,巴黎大区在无人驾驶领域的着力发展,将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提供服务。巴黎大区也欢迎中国的无人汽车厂商到巴黎大区的智能公路上测试自己的产品。

    除了推介巴黎大区的经济吸引力,瓦莱丽•佩克莱斯当然也没忘记推介法国的旅游吸引力。她说,中国赴法游客的总量仍有巨大的上升潜力。为欢迎中国游客,巴黎大区将为中国游客提供定制服务,比如,在中国游客最爱去的景点设立“中国通道”,扩大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使用范围,等等。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