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3 06: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庆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6月12日晚,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开幕。

    本次大赛上海赛区的比赛将于6月13日至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共设有汽车技术、木工、机电一体化、网络系统管理、时装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等34个比赛项目,覆盖世界技能大赛中运输与物流、制造与工程技术、结构与建筑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创意艺术与时尚、社会与个人服务等全部6大领域。来自全国46个代表队、约900名选手参加上海赛区比赛。同时,赛场内还安排了来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世赛合作伙伴等38家单位提供技能展示与互动体验活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广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是加强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这次全国选拔赛,是到目前为止我国按照世赛理念和规则举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全、标准最高、选手最多、参与度最广的技能赛事。张纪南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技能风采,共同提升技能水平。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致辞时说,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是备战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上海筹办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一次全面演练,我们将全力以赴办好本次大赛。期待通过办好本次大赛,让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下坚实技能人才基础。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在致辞中表示,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技能,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社会实现和平与繁荣,拥有灿烂的明天,并寄语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科学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