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欧盟积极评价美朝首脑会晤

发布时间:2018-06-12 20: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鞠辉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在新加坡举行首次历史性会晤。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丽卡•莫盖里尼对此发表声明,积极评价美朝首脑会晤及其重要成果。

    莫盖里尼在声明中指出,此次美朝首脑会晤再次证明,外交途径是实现朝鲜半岛持久和平的唯一出路。尽管外交手段经常面临挑战,但最终总能取得收获。

    声明表示,实现朝鲜半岛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始终是包括联合国安理会在内的全体国际社会的终极目标。美朝首脑共同签署的《联合声明》,清晰地表明这一目标可以实现。

    莫盖里尼在声明中强调,欧盟坚定支持包括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在内的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欧方随时准备支持和协助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与持久和平、安全和繁荣的后续谈判及其他举措。

国际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