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美领导人举行历史性会晤 中方盼迈出实质性步伐

发布时间:2018-06-12 1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6月12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嘉佩乐酒店举行了历史性会晤,实现了“世纪握手”,并于会谈结束后共同签署了峰会联合公报。此次峰会是朝鲜战争结束后,朝美两国现职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面。

    12日上午,两国领导人率先展开“一对一”单独会晤,随后朝美政府外交与安全部门各3名负责人加入,列席朝美领导人大范围政府会谈,并共进工作午餐。12日下午,金正恩与特朗普共同会见记者,并签署了峰会联合公报。在会谈前,特朗普对金正恩说,期待会谈能够取得成功,相信双方能够建立良好关系。金正恩则表示,“今天走到这里不容易,双方克服了许多障碍”。在会谈后,特朗普称,对此次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成果表示满意,朝鲜无核化进程很快将启动。金正恩也表示此次朝美领导人历史性会面将“掀开新的一页”,“世界将见证一个重大变化”。朝美领导人本次历史性会晤为期一天。双方共同迈出了政治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重要一步,有望进一步开启半岛和平机遇之窗。

    12日中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谈到朝美峰会时表示,全世界高度关注正在新加坡举行的朝美领导人会晤。两国相互对立甚至敌对半个多世纪,今天,两国的最高领导人能够坐在一起,进行平等对话,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积极的意义,就是在创造新的历史。中方对此当然欢迎和支持,因为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标。王毅说:“我们希望朝美领导人排除干扰,建立互信,克服困难,就推进和实现半岛无核化、推进并建立半岛和平机制达成基本共识,迈出实质性步伐。”王毅表示,希望有关各方都能为此作出努力,强调中方也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中青在线北京6月12日电 

国际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