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设立

发布时间:2018-06-12 19: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璐

    中青在线北京6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今天下午,在法国巴黎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莱斯和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的见证下,中关村管委会与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巴黎大区议会副主席阿米达·荷泽格、议员文森特·让布兰、巴黎大区企业发展局主席弗兰克·马侃、海淀区区长戴彬彬、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侯云、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翁啟文、海淀区副区长李长萍、中关村和巴黎大区相关政府部门以及中法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法国巴黎大区是法国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之一,也是国际先进的科技创新区域之一,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科研人才,积累了丰富的科学技术,培植了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其区域GDP、科研投资和创新指数均名列欧洲之首,是世界500强企业全球第三大聚集地。

    中关村作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和第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科技体制改革、自主创新能力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和创新创业生态构建上,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

    据了解,此次签约旨在设立中关村—巴黎大区产业创新中心。这对于加强双方间信息互通与交流,推动双方区域内企业在创新方面的协作,并帮助相关企业进入对方市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这将促进中关村与巴黎大区科创企业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交流合作。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创业生态,促进人才、技术和资本深度融合,发挥中关村和巴黎大区的各自优势,为双方企业的壮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实现共创共享。”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在致辞中表示。

    揭牌仪式过后,以“智慧城市”为主题的中法科技项目对接会活动成功举办。法国电信、法雷奥等8家法国大企业,与旷视科技等中关村企业进行了项目对接及一对一座谈交流。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