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出海首站落地卢浮宫

发布时间:2018-06-12 18: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菀)6月11日,腾讯宣布2018年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正式启动,并揭晓大赛主题——“创意活化世界遗产”。作为以青年创意活化传统文化的赛事平台,这是大赛连续举办7年来首次出海,首站落地卢浮宫,将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共同举办“感知中国”——中国文博创意作品海外巡展。

    “文化与科技,是人类发展的两个重要支柱。科技推动了文化发展,文化则让科技更有温度。科技与文化融合,既可以创造商业价值,也可以创造社会价值。”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腾讯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一直在探索用科技让文化连接全民、体验升级、传播活化。“未来,我们希望连接起青年人与世界文化IP,让不同文化的青年人一起用科技活化文化,让文化在下一代人当中流动起来。”

    本届赛事还携手长城、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大英博物院等顶尖文博机构,引入《千里江山图》、《清明上河图》、《蒙娜丽莎》、《女史箴图》等数十个超级文化IP,面向青年创意人才展开创意作品征集。按照规划,作品征集从今年6月开始持续至12月,年底进行作品评选,并于次年1月在全球顶尖博物馆举行优秀作品展。

    以国内外超级IP为核心,2018年NEXT IDEA腾讯创新大赛将陆续展开文创设计大赛、音乐创新大赛、漫画创意大赛、短视频创意大赛等共计11个子赛事。赛事中涌现的优秀团队后续还将继续得到专业导师团的深度指导、乃至作品孵化的全流程支持,形成从优秀创意到走向市场的完整闭环。

    腾讯此次走到海外,率先引入英国、法国的超级文化IP,向推动国际传统文化IP版图成型迈出一大步,成为腾讯推动科技与文化融合,促进文创产业发展与跨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支点。腾讯也发挥互联网和新科技的优势,致力于传承、活化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根植中国到融通海外,在连接更多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意、青年一代的过程中,让宝贵的世界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