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朝美就明日“金特会”举行最后磋商

发布时间:2018-06-11 18: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6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于6月10日下午和晚间抵达新加坡。

    金正恩抵达后,下榻瑞吉酒店,10日晚间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举行了会谈。新加坡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李显龙欢迎金正恩来到新加坡,两人就两国关系及朝鲜和半岛地区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李显龙表示支持朝美领导人进行直接会晤,希望这次会晤取得成功,希望朝鲜半岛开启和平进程。金正恩感谢新加坡为朝美领导人会晤提供协助。

    特朗普抵新后,入住香格里拉酒店。11日上午,李显龙会见了特朗普,并与特朗普举行工作午餐。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我们明天有一个非常有趣的会议,我想事情会进展得很棒。”特朗普对李显龙的热情招待也表示了感谢。特朗普今早还在推特上表示:“来到新加坡感到很棒,空气中充满了激动。”

    新加坡媒体援引出席今日午宴的新加坡官员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信息透露,李显龙欢迎特朗普的午宴菜单中,包括龙虾、牛排、冰激凌甜品等。在共进午餐的过程中,李显龙还为特朗普提前庆祝了生日——6月14日,特朗普即将迎来他的72岁生日。新加坡外长维文6月11日也在推特上打趣地写道:“庆祝生日,有一点点早。”

    在领导人轻松会面的同时,朝美双方技术官员则正在紧张地为明日的“特金会”作最后的准备。新加坡媒体报道称,今天上午韩美双方外交官员在里兹卡尔顿酒店会了面。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0日也曾对媒体表示,11日上午美朝外交官员会面时,将就12日领导人会晤可能达成协议的内容、会晤的两个核心议题——半岛无核化和美国对朝鲜体制安全的保障,进行最后磋商。

    新加坡媒体还表示,特朗普接受新加坡的邀请,将在今年11月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新加坡是今年的东盟轮值主席国,11月将主办今年内的第二次东盟峰会。预计特朗普将会出席11月的东盟峰会,同时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前东盟秘书长、现任新加坡外交部巡回大使王景荣今年初在柬埔寨演讲时曾表示,由于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东盟政策并不清晰,因此,东盟特别期待特朗普能在今年11月出席东盟峰会,进一步明确他在发展美国与东盟关系问题上的态度。

 

国际部
【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