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校媒十年再出发——

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8年换届大会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0 17: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范雪

    中青在线北京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范雪)“今年是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以下简称“校媒联盟”)成立十周年,我相信无论历经多久的时间,校媒联盟永远相信梦想、创造激情,校媒联盟永远年轻。”今天,主题为“‘强国一代’有我在,建功立业有作为”的“校媒十年再出发——中国高校传媒联盟2018年换届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校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天津大学周笑瑜说:“在校媒联盟,每一位学生记者都得到‘发声’和‘被倾听’的机会,校媒联盟让我看见了理想的力量。”

校媒联盟第九届执行主席团与领导嘉宾合影。韩其臻/摄

    为了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触达影响青年人的“最后一公里”,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正能量、凝聚奋斗共识,与青年人共同成长,在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指导下,2008年,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国内63所知名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校媒联盟。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讲话。韩其臻/摄

    “校媒联盟是一所大学,只要你来过这里,不管现在身在何方,在什么岗位,都有一身理想主义的气息和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校媒联盟是一个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时刻感受校园的体温,把握青年的脉搏。”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在讲话中说:“我们希望引领好广大青年,从而更好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强国一代’的崇高使命。”他希望每一位校媒人铭记奋斗的人生主题,期待校媒人一起去践行“强国一代有我在,建功立业有作为”。

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董霞讲话。韩其臻/摄

    校媒联盟成长计划发布环节,共青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董霞寄语校媒人:“期待你们在国际交流的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青年声音。”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廉思希望,未来能够与校媒联盟共同合作开展青年研究领域相关项目。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廉思讲话。韩其臻/摄

    校媒联盟第七届执行主席曾繁尘,今天以清华大学教师身份来到到现场,他感谢校媒联盟让他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校媒联盟教会我如何观察、与人交流,教会我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愿校媒联盟可以将爱与温暖延续。”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校媒联盟秘书长董时代表中国校媒联盟秘书处作了《2018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工作报告》。韩其臻/摄

    会上,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校媒联盟秘书长董时代表中国校媒联盟秘书处作了《2018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工作报告》;中国青年报社体育部主任、校媒联盟执行秘书长曹竞宣布校媒联盟第十届执行主席团名单;同时,校媒联盟吉祥物“小槑”亮相。

    出席本次换届大会的还有国家审计署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张莹,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校园媒体指导老师。

    “‘强国一代’有我在,建功立业有作为——当代大学生马克思意识认知现状研讨启动会”也于今日召开,校媒联盟大学生参与研讨。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