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法国103件学院派艺术精品在云南省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8-06-10 12: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6月9日开始,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珍藏展在云南省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将展出103件法国学院派艺术精品。

    据悉,103件学院派艺术精品均来源于世界闻名的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其中雕塑15件、油画86件,汇集了法国诸多名家高手、国宝级人物的作品。此前曾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览中的《朱庇特与忒提斯》,是让-奥古斯特-多米尼克·安格尔1811年创作的这幅充满浪漫主义情调的艺术作品。该作品1835年起藏置于普罗旺斯艾克斯的格拉内博物馆,这也是几十年来该作品首次走出欧洲来到亚洲国家。

    此外,展览还有徐悲鸿的老师达仰·布弗莱的油画作品,以及法国国家造型艺术中心收藏的中国画家常书鸿、方君璧的两幅油画作品。

    珍藏展期间,云南省博物馆将对每天观展人数进行限制,天气干燥时可接待2000人,潮湿时接待1500人。

    为扩大珍藏展的影响,云南同期举办了“2018云南—法国文化周”活动,活动期间有“滇越铁路摄影展”“云南微距昆虫摄影展”,以及法国电影放映等。

文化副刊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