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陕西:大学生支教为留守儿童开启音乐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09 1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6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音乐能为大山里的留守儿童带去什么?音乐支教经历,又能给大学生带来怎样的收获?6月8日,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联合西安体育学院、北京荷风艺术基金会举办的希望工程社会实践公益活动分享会在西安举行。9名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登上讲台,分享了自己服务贫困地区留守儿童、为他们开启音乐之窗的支教故事和内心感悟。

  “走进希望小学的第一时间,就能深深感受到农村留守儿童对音乐的渴望。短短两周时间,孩子们从对音乐课的茫然无措,发展到了现在的无限喜爱。”支教大学生苏丹乔月说,支教时间短暂,不能将所学知识完全传授给孩子们,所以,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次支教。

  支教大学生们纷纷表示,音乐支教不仅为农村留守儿童开启了音乐之窗,也磨去了自已的浮躁、锻炼了意志。回校后,将更加珍惜学习机会,知难而进。

  正在西安体育学院参加希望工程音乐教师培训的19名教师也参加了分享会,他们分别来自陕西省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的19所希望小学、乡村学校。“大学生们到偏远山区开展音乐支教,不仅在填补贫困地区农村音乐基础教育空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也给孩子们传递了关爱。”教师们表示,将学习大学生们的志愿精神,为改善山区音乐基础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分享会上,活动主办方为优秀志愿者和参加音乐培训的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为助力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帮助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追求音乐的快乐与梦想,2018年初,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基会积极争取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与奔驰公司,推出希望工程“音乐教育·星愿基地”公益项目。项目与拥有音乐体育教育资源优势的西安体育学院合作,为陕西10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的19所受助学校,提供针对音乐教师和学生的常规化、专业化培训,帮助他们开展正常的音乐课教学。

  同时,项目还以“星愿使者”大学生志愿支教的形式,指导受助学校开展校园音乐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项目已为19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了两期专业音乐知识系统培训。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