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日首脑会谈:若条件具备愿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

发布时间:2018-06-08 22: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中青在线北京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蕾)美朝首脑会谈12日在新加坡召开前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7日在华盛顿白宫举行了会谈。双方均表示,在条件具备的前提下,愿与朝鲜实现邦交正常化。

    安倍在出席于加拿大召开的G7首脑峰会之前,特意绕道美国与特朗普会面,希望特朗普在美朝首脑会谈上向朝鲜传达日本的立场。安倍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为解决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愿意直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实现首脑会谈,并有意在《朝日平壤宣言》的基础上实现邦交正常化、开展经济合作。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将在美朝会谈上磋商绑架问题,安倍表示很高兴(特朗普)承诺提及此事。据悉,安倍在会谈中还向特朗普介绍了如何向朝鲜提及绑架问题。 

    特朗普介绍称,美朝会谈已准备就绪,但现阶段还不能解除对朝制裁。日美首脑确认,朝鲜有必要履行完全放弃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全部射程弹道导弹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可能在美朝首脑会谈中拿出大礼包——签署朝鲜战争(1950年-1953年)终战协议。此次再次重申这一想法,并对实现美朝邦交正常化表示期待。他还说,如果美朝会谈取得成功,将邀请金正恩访美。另一方面,特朗普也表示,若会谈进展不顺利,不排除在会谈中马上离席,继续“最大限度对朝施压”的可能。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对特朗普的上述言论表示,临近会谈时特朗普会有多种构想,但在无核化进程中,相关构想有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并称尚未核实特朗普所指是终战宣言还是终战协议。

国际部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