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山东烟台芝罘区委打造全国首家县区级驻京团组织

发布时间:2018-06-08 21: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8年5月17日,“青系芝罘 建功北京”山东烟台芝罘籍人才交流座谈会暨芝罘区驻京团支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共芝罘区委组织部、团芝罘区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在京学习工作的芝罘青年人才代表等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标志着全国首家县区级驻京团组织成立。

    据数据统计,每年芝罘籍学子考入北京高等院校总数约800余人,其中,约60%的在京芝罘学子会选择留京就业,共青团具有组织、服务、引导青年的功能,驻京团组织成立既是政治需要,也是组织迫切需求,将积极搭建团属平台,提升服务质量,把驻京团支部建设成“芝罘在京青年之家”,着力在教育管理、就业创业、关爱帮扶、权益维护等方面发挥作用。

    2017年9月,芝罘区驻京流动党员党委成立,同年12月,驻京团组织筹备列入日程,2018年5月17日,历时半年,在驻京流动党员党委的领导下,芝罘区驻京团支部正式成立,目前,已联系芝罘籍在京青年45人。

    5月27日,芝罘区在京流动党员党委举办了“心系家乡事,树党员先锋”主题党日活动,部分党员与在京芝罘籍团员青年签订结对协议,通过“双带双促双服务”,“双带”即在京党组织带动在京团组织,在京芝罘籍党员带在京芝罘籍团员;“双促”即促进党团双向共建,推动党团组织“力量共用、资源共享 阵地共建 活动共办”,提升党团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双服务”即以党员双管双责、团员双岗双责为基础,以“报到+分组+认领”的方式,采取“党员团员打包,党团组织统一报到”的形式在规定时间以小组为单位统一到登记活动地点报到,推动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团员引导青年、服务青年。

    按照规划,新成立的驻京团支部将架起在京青年与家乡的沟通联系桥梁,定期召开芝罘籍青年座谈会,做好青年人才追踪工作,深入挖掘在外芝罘青年人才带头人,探索建立驻外青年人才俱乐部,强化项目对接,人才推荐等,吸引在外芝罘青年人才归乡,并充分发挥团组织“人脉”“组织”“职能”优势,投身“招商”“安商”“亲商”工作中,为芝罘招商引资和人才工作注入青春动力。

    此外,驻京团支部还将推介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资源,利用团属阵地,为人才回流给予办公、科研等方面的便利和支持,使人才愿意回、愿意留、愿意居。努力打造针对芝罘青年的“一条龙”服务体系,推荐优质青年企业参加“创青春”等省级创新创业技能赛事,并邀请创业导师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常态化活动开展,吸引在外芝罘青年“归巢”。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