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六六”“海海”:新闻中心两位特殊的“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8-06-08 18: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青岛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于6月9日-10日举行,峰会新闻中心已于6日正式开放。在这里,海内外媒体注册记者将在第一时间传播发布峰会信息。新闻中心设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在这里,除了370名大学生志愿者之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还遇到了两位特殊的“工作人员”:“六六”和“海海”。

迎宾机器人“六六”

    “六六”是迎宾机器人,会说汉语、俄语、英语,这也是本次青岛峰会的三种主要工作语言。除了迎宾工作之外,“六六”其实还是一位向导,如果你在新闻中心迷路了,可以直接找“六六”问路,通过交互平面输入你想去的目的地,它就会把你带过去。

安防机器人“海海”

    另一位特殊“工作人员”是“海海”,一个顶着大大笑脸的安防机器人。通过头顶上的一个摄像头,“海海”能实现24小时360度无死角实时监控。这是因为,当每个人进入新闻中心大门时,门口的信息采信器已将他的脸部特征传到了“海海”那里,一旦它在巡逻过程中捕捉到“陌生面孔”,便会立即向工作人员发出预警。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