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印巴加入为上合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创造新机会

发布时间:2018-06-08 16: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青岛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巴基斯坦和印度今年将首次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身份参加青岛峰会。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今天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巴两国在维护地区安全、打击犯罪方面具有很丰富的经验,两国的加入,将进一步激发上合组织的发展潜力,为各成员国创造更大合作空间。

    廖进荣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是本地区非常重要的国家,考虑到两国的人口、面积和经济总量,印巴的加入无疑将使上合组织在国际上更具影响力和代表性。这也令上合组织承载了更大的责任,“我们要更好地回应各国人民和国际社会对安全的新期待”。

    廖进荣说,上合组织秉持“上海精神”,致力于构建地区命运共同体,而安全领域正是构建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虽然印巴两国面临不同的安全挑战,有不同的法律制度和文化,但正是这种差异性,将为上合组织在探索构建地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面创造更多新机会,“我们坚信,印巴两国的加入,将成为上合组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合作关系的样版和典范”。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