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俄罗斯强力部门遭“诈弹”袭扰

发布时间:2018-06-08 13: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健

  中青在线莫斯科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俄罗斯记者 张健)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开幕之前,6月7日,莫斯科数个强力机关的办公楼遭匿名“诈弹”威胁,包括俄联邦侦察委员会、总检察院、高等法院以及高等仲裁检察院。

  当天也正值普京总统与民众举行第16次总统“直播连线”活动的日子。接到威胁信息后,当局及相关部门随即对受到威胁的所有办公楼进行封锁排查,消防装备及军警医务人员也立刻赶到“事发”现场。经详细调查,所谓“炸弹”威胁均为“诈弹”。

  俄强力部门证实,莫斯科时间7日19时30分,莫斯科波沃尔斯克大街15号(俄高等法院)、大德米特罗夫卡大街15号(俄总检察院)、小哈利托尼耶夫斯基巷道12号(俄高等仲裁法院)等处,几乎在同一时间接到匿名炸弹威胁的“通知”。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在莫斯科的数个办公地点,也接到了炸弹威胁的消息。

  今年4月19日,俄联邦外交部也曾遇到“诈弹”威胁,俄外交部当时立刻疏散了大楼里的工作人员,经排查后,并未发现任何爆炸装置。

  自2017年9月以来,俄各地不断遭到“恐袭诈弹”袭扰,导致数十万人被疏散。那时,匿名“诈弹”威胁的目标主要集中在俄各大城市的购物中心、学校、火车站及机场等人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公共建筑物。现在,“诈弹”袭扰的对象开始向政府部门甚至国家强力部门转移。

国际部编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