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合青岛峰会志愿者李燕玲:用心最重要

发布时间:2018-06-08 12: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菲 郑燕峰

  吴晓菲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

  李燕玲带着笑容走来。微笑,是每一位上合峰会志愿者最美的语言。

  作为上合青岛峰会会议志愿者,李燕玲的岗位是志愿者管理岗,主要负责协调联络各个志愿者工作组,及时和组委会进行沟通,全程保障志愿者顺利、安全、有序地为大会提供服务。

  她说:“这次峰会规模大、特殊性强,对志愿者的能力、体力等方面要求都很高,我认为责任心是其中最基础,也最重要的一环。能力再强,没有责任心,不遵守纪律,也都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峰会志愿者。我们每位志愿者都会向世界展现青岛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李燕玲能够参加本次峰会志愿服务绝非偶然。2015年,刚进入大学的李燕玲加入了外事帮青年志愿团,一入学便得到了第一个做志愿者的机会——2015年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志愿者。

  她曾参与过2015、2016年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接待部志愿活动;担任2015-16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外宾部志愿者;担任2017年亚洲媒体峰会前台接待志愿者、世界标准化论坛新闻宣传部志愿者、第十五届NOC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与实践大赛志愿者总负责等等。至今,已经参加过十几次志愿活动,服务时长达700多小时。

  多次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不同志愿岗位的历练,让李燕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说,每一次志愿活动都能让她开拓眼界,认识新朋友,学习新知识,随着心理素质的提高,处理事情也更加从容和勇敢。

  5月24日,在上合峰会志愿者出征仪式上,李燕玲作为旗手,代表青岛大学接旗出征。她说:“我迫不及待地想和青大310位伙伴还有其他高校的志愿者们一起真正开始峰会志愿服务。”

  李燕玲希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做出贡献。她期待青岛峰会的开幕能惊艳世界,也希望每一位志愿者都能用心服务,成为峰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惊艳世界。

  本次上合峰会志愿者自2018年1月启动,面向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等10所驻青高校定向招募,从报名的两万人中选拔约2000名会议志愿者将为参会嘉宾、媒体等提供抵离服务、翻译服务、媒体服务、城市运行等全方位的志愿服务。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