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在深圳开营

发布时间:2018-06-07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6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新时代的创业要求不断进行突破和创新,并精准对接社会发展需求,我希望可以在紫荆谷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正在参加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研习营的武塑杰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

    6月6至15日,同济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第三期创新创业研习营在深圳开营,70名来自港澳台与内地10余所高校的优秀青年汇集鹏城,开启了一场走心的创新创业研习之旅。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在开营仪式上表示,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是在香港经纬集团的资助下,同济大学集结企业、政府、高校多方力量,共同为港澳台侨青年打造的交流平台。将充分利用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输送的特殊作用,积极融入国家“双创”战略。本期研习营之所以选择深圳,就是要让创新创业走出课堂,走出高校象牙塔,真正走入市场,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对接世界发展需求,共同为全球创新治理贡献中国青年智慧。

    开营当天,中科院院士、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常青教授,同济大学特聘教授、中国战略研究院院长、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门洪华教授分别以《中国传统建筑大观》和《应对全球治理危机与变革的中国方略》为题,引导大家读懂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洞察当下国情民情、理解中国与世界的互动关系。

    此次研习营包含12场大咖讲座,来自建筑、交通、汽车、经济与政治等领域的学术名家将与青年分享前沿讯息,来自华大基因、世联地产等企业老总们也将与青年共同讨论创新的可能性。为期十天的研习活动中,学员们将深入飞亚达、华大基因、比亚迪等深圳知名企业,通过实地走访,促进创新思维与创业实践的深度结合。

    参与此次活动的港澳台侨学员很多人是第一次来到内地。学员白萧枫说,同济大学紫荆谷为不同地区学生提供了一次交流互动的平台,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他希望能够在此次活动中结识更多的朋友,了解更多的信息,收获更大的成长。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