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不再囿于产品 大众进口车首提“PLUS”精神

发布时间:2018-06-07 05: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真齐

  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解读“PLUS”精神。资料图片

  在欧洲某条宽阔的公路上,由途锐、甲壳虫、夏朗等组成的大众进口车队正在探寻属于“衣食住行”的秘密。他们去米兰的手工世家探寻制衣的要诀,去西班牙的海边品尝地中海的馈赠,还在寻找小众农场的征程中发现意外惊喜……

  在2018年深港澳国际车展上,这段属于大众进口车的影片刚刚播完,片中对于美好生活的勾勒和描绘就让场下响起了阵阵掌声。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施锐德说,“正如片中所展示的那样,大众进口汽车积极寻求突破,将从产品、服务、客户对话等方面契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切实需求,以卓越匠心打造众彩生活,赋予生活‘多一点可能’。”

  与其他汽车企业推出新车和新战略不同的是,今年深港澳国际车展期间,大众进口车提出了“PLUS精神”的品牌理念:以卓越的品质和考究的品味重新定义生活方式。大众进口车试图通过各种活动唤醒人们心中最初的梦想,迎接丰富多彩的人生。

  由著名市场调研机构尼尔森最新发布的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10年来新高,达到了115点。“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意愿在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倾向选择更具品质的生活。”施锐德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带动下,消费者渴望更优质的产品和消费体验,“品质生活成为当下的主要消费理念。”

  面对变革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大众进口汽车果断推出“PLUS 精神”。为了更好地传播这一品牌理念,大众进口汽车推出了一档全新真人秀栏目——《PLUS生活研究所》。该栏目将围绕”衣食住行”四个方面,通过多位首席PLUS体验官的参与,将“PLUS 精神”分享给更多消费者。

  除了在营销宣传层面大力推广外,大众进口车的产品同样具备“PLUS 精神”。在本次深港澳国际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展示了包括途锐、Tiguan、蔚揽、夏朗、新e-Golf、甲壳虫和Golf R等多款涵盖多个细分市场的车型。正如施锐德所说,“每一款车型都是对PLUS精神的诠释,都将纯正工艺、现代设计和领先科技相结合,点亮用户对于美好生活的愿景。”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顺应时代发展的需求,通过互联网提升用车效率,大众进口汽车的产品配备了专属的车载互联服务大众汽车车联网(Volkswagen Car-Net)。据了解,这套系统提供包括24小时呼叫服务、礼宾服务、在线服务、远程监控等多项服务。针对中国用户的特殊需求,该系统还开发了微信兴趣点推送功能。

  在各大车企争相堆砌产品数据、主打产品竞争的时候,大众进口车却选择了一条看似小众的路:用品牌文化和品牌精神感染消费者。在产品趋于同质化、汽车文化逐渐普及的当下,用品牌“黏住”年轻消费者,往往要比单纯依靠产品更奏效。当下年轻人喜欢表现自我,喜欢追求自由,喜欢具有个性的小众文化……这些特点正是大众进口车“PLUS精神”所强调和体现的内容。

  “用心打造品质多彩生活”。 施锐德认为,“PLUS 精神”不止是一句口号,而是不断通过行动带来改变。正如大众进口汽车通过引进德国原装进口车型、持续开展科技创新以及提供便捷的客户服务与沟通机制,从而为中国消费者打造高品质的生活。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承载着大众进口汽车对“PLUS 精神”的坚守与感悟。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