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8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在成都举行——

让书籍流动到乡村贫困地区的孩子手上

发布时间:2018-06-06 18: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中青在线成都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年初时,我们曾收集过贫困山区小学学生的微心愿,其中很多的微心愿写着:需要书。”今天,在“怡起悦读,陪伴成长”百所图书馆计划公益活动上,团四川省委少年部部长赵曦提起如今城市与乡村的阅读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她说,希望优秀的书籍能流动起来,让爱心能流动起来。

    长期以来,我国城市与乡村的阅读资源分布相当不均衡,城市里司空见惯的课外图书,却是乡村孩子们的“奢侈品”。2018年中西部贫困地区儿童阅读调研数据显示,超过36%的西部乡村儿童很难接触到真正的课外书,他们一年的课外阅读量不到3本,近20%的乡村儿童家里连一本课外书也没有。

    为此,从2007年开始,华润怡宝发起“百所图书馆计划”,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公益性质的图书馆。鼓励城里孩子捐赠闲置书籍给乡村孩子,传递信任、分享快乐。

    今天,超过1000本课外书籍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的孩子们手中汇聚起来。接下来,它们将被送往华润怡宝在全国各地偏远山区捐建的乡村图书馆,来到山区小朋友们手中。

    “我捐了两本书——《我们的少年时代》和《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希望能给乡村的小伙伴带来快乐。”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捐出这两本书时,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圣菲小学五年级四班的冯瑞琦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两本书,我觉得阅读它们很快乐也很有收获。”

    华润怡宝西南区域市场部百图项目负责人魏小东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2007年至今,12年来,华润怡宝共募集了过百万册图书,深入全国二十多个省份乡村,建成192所公益图书馆。今年,华润怡宝将继续在全国范围捐建4所主题馆,捐建图书馆数量将达到200所。

    据了解,2018年,华润怡宝携手中国青年报社发起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年度主题“怡起悦读,陪伴成长”,活动将从6月起陆续走进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长沙、济南、南昌、沈阳等全国八大城市的24所小学,与在校师生一起开展悦读主题的公益活动。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