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驻华韩国文化院在京纪念建院11周年

发布时间:2018-06-05 19: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为纪念中韩建交26周年暨文化院建院11周年,驻华韩国文化院近日举办“相约韩国文化院”系列活动。 

    据驻华韩国文化院院长韩在爀介绍,今年的纪念活动包括:以“韩国新浪潮以来的韩国电影产业发展”为主题、由韩国资深电影专家都性希教授主讲的韩国电影史讲座;第一代韩流组合NRG粉丝见面会;由网络红人罐头妹出镜、播放量达1500万次的“首尔新坐标潮玩记”视频放映会;独立乐队“蓝椒”和“WETTER”现场演出等等。

    驻华韩国文化院建院11周年纪念仪式后的文艺演出。韩国文化院供图

    韩在爀还介绍说,过去11年,文化院相继举办了700多场演出和展览活动,接待了75万余名中国的韩国文化爱好者。目前正在火热进行的韩国语及韩国文化课程,学员数也已突破了2万名。

    在6月1日举行的文化院建院11周年纪念仪式上,韩在爀院长向为中韩文化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士颁发了感谢状,中韩两国青年演奏者还献上了奚琴、二胡、扬琴、马头琴等传统乐器演奏,NRG、WETTER也现场演唱了多首中韩人气歌曲。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出席纪念活动时说,文化院向广大中国朋友介绍了包括文化产业在内的韩国优秀文化,促进了中韩两国在文化、观光、体育领域的交流,为中韩关系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期待文化院今后能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在纪念活动上致辞。韩国文化院供图

    驻华韩国文化院韩国语课程学员孙朔也在庆祝活动上表示:“在韩国文化院可以免费学习韩语,通过每月的‘韩国文化之日’及定期电影放映活动,也可以很轻松地接触到韩国文化。我认为文化院在促进中韩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