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日美加速部署先进军备 暴露“印太战略”军事本质

发布时间:2018-06-05 18: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建墅

    中青在线东京月6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日本记者 张建墅)随着6月12日朝美首脑会谈的临近,日美近期也加速实施在日本的先进军事装备部署计划,有日媒猜测其可能是为了增强对朝军事威慑力,但日本防卫相的相关措辞却表露了日美依托军事同盟推进其所谓“印太战略”的真实意图。

    5月28日,5架F35A战机从美国夏威夷的空军基地飞抵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沢基地(青森县)。这批F35A战机有4架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1架在日本爱知县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组装成品。目前,部署三沢基地的F35A战机共有7架,年内将增加到10架。

    5月29日,5架“鱼鹰”(CV22)战机飞抵美军横田基地(东京福生市),并正式部署在该基地。“鱼鹰”战机正呈现在日本全境部署的态势。

    同日,美军罗纳德·里根号航母驶离横须贺港(神奈川县),预计正赴周边海域执行警戒任务。日媒报道称,里根号是否将赴朝近海活动仍有待关注。

    5月30日下午3时许,10架F22战机飞抵美空军嘉手纳基地(冲绳),并将于短期内凑齐14架,初步计划临时部署约一个月。

    6月5日,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称,美方已告知日方,表示该临时部署动作展现美国对印太地区稳定与安保的承诺。日本防卫省认为,该部署动作有助于加强日美同盟的威慑力,以及日本和印太地区的安全,对日美同盟是极为重要的举措。

    小野寺的上述表态,明确将日美“印太战略”与日美同盟结合起来的措辞十分罕见,充分显示日美双方正在全球兜售的所谓“印太战略”的军事霸权本质。

国际部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