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冯潇霆给山区孩子上了一节足球课

发布时间:2018-06-05 15: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第一次做支教,昨晚还很忐忑,直到今天看到他们的笑容,心里说不出的满足。”6月4日,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队长冯潇霆变身“冯老师”,参加广东省青联、省青基会主办的“冯潇霆和他朋友们的支教探访活动”,给广东省阳山县岭背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足球课。

    目前,广东省教育资源仍然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粤东、西、北地区乡村学校教师结构性缺编较严重,当地小朋友严重缺乏音乐美术体育等第二课堂。2017年,团广东省委、省青基会将岭背中心小学确定为希望乡村教师计划项目点,并选派两名志愿者到该校支教,其中有一名体育支教志愿者,为该校开设了健美操等特色体育课。了解到该校有许多热爱足球的孩子、却无法接受正规的足球课程的现状,冯潇霆决定携手广东省青联、省青基会到该校开展足球公益探访活动。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为冯潇霆等嘉宾佩戴红领巾。冯潇霆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自己小时候踢球的环境同样很艰苦。“在大连的时候,刚开始踢球都在土场,每天训练之前要先花20分钟捡石头,然后再进行训练”。他希望,孩子们把现在的环境当做一种磨练,热爱体育热爱生活,希望体育的快乐精神能伴随孩子们成长。

    水泥操场上,冯潇霆带领小球员们一起进行热身运动,并向小球员们传授了传球、颠球、控球、防守、小团队配合等足球基础技巧。之后,冯潇霆和小球员进行了一场有趣又激烈的足球赛,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孩子们表示,第一次上正式的足球课,能和冯老师一起踢足球,很开心,很难忘。

    由于天气湿热难耐,结束了支教活动后,很多人都是满头大汗。很多孩子主动拿出纸巾,为支教的老师们擦汗。冯潇霆说:“有个小女孩,边给我擦汗边说,你们不要走,留下来嘛,我的心都化了。”当天,冯潇霆和朋友们派发了体育大礼包,并向岭背中心小学捐赠了部分体育器材。他呼吁,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这样的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做一些事情,让孩子们多一些快乐,一起携手“助攻未来”,助力乡村教育。

    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中超联赛结束后,冯潇霆放弃休假,联合广东青基会组织了两届“助攻未来”公益足球赛,邀请来自新疆、广东梅州等边远地区的孩子来到广州,与他以及他的朋友们一起训练、比赛,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足球梦。

    据悉,希望乡村教师计划是由团广东省委联合省青基会、省志愿者联合会共同发起的支教项目。项目招募优秀大学毕业生志愿者及社会爱心人士走进粤东西北地区乡村薄弱学校,开展1~3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并通过实行“长周期”接力轮换机制,保证师资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招募选派542名志愿者到广东12个地市、37个县(区)的132所学校(教学点)支教,授课52.8万节,惠及近11万名山区学生。目前,2018年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志愿者招募正在进行中,投递简历人数超1700人。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