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2018年 “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6-03 1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6月2日,由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科协和广西学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年“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玉林师范学院拉开帷幕。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覃萍、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自治区人才办副主任谭志雄、自治区科协科技咨询中心主任黄星华、广西启迪总裁宋铁农、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以及来自全区各高校的分管领导、师生代表和企业界人士等上千人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唐仁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简要介绍了学校创业创新教育和本届赛事筹备情况。广西大学李姗姗代表参赛学生发言,分享了她参加“创青春”大赛的心路历程和成长体验。广西启迪总裁宋铁农对本届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待有更多的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启迪创业孵化园。

  团广西区委副书记李晓勇代表主办单位在开幕式上讲话,勉励全区青年大学生把握机遇,勇担使命,主动投身创新创业浪潮,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创新创业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用奋斗的汗水诠释美丽的青春。

  本届“创青春”大赛开赛以来,得到了广西各大高校师生的热情响应,共有48所高校600余件作品进入自治区评审,185件作品进入现场展评,45件作品参加项目答辩。大赛特地邀请了4位国赛一线专家、大咖级创业导师对入围作品“精准把脉”,并通过开设创新创业讲坛、举办创业训练营等方式,为各高校参赛师生提供专业指导。

    此外,为推动本次大赛的优秀创业成果转化落地,鼓励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团广西区委与南宁启迪创新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相关合作框架协议,广西启迪之星科技有限公司现场与5件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签署了入孵意向协议。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