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西南宁市春暖特殊培训学校为“星星的孩子”庆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3 19: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6月2日,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春暖特殊培训学校2018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社会融合活动举办,150多名孤独症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该校校长冯海英介绍,孤独症也称自闭症,他们有着明亮的眼睛却跟人没有眼神交流,有着正常的听力却似乎对整个世界充耳不闻,对物品的认知也是机械性的记忆,他们就像夜空中最遥远的星星,永远沉寂在他们的世界里,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孤独症可能与生物遗传、大脑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关,但孤独症目前无法治愈,越早地对其进行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越能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春暖特殊培训学校于2004年创办,是一家专门针对孤独症儿童的康复学校。最初由于办学条件简陋,师资缺乏,很多孤独症儿童面临无学可上的问题,经过多年发展。该校学校从最初的民房出租屋,发展成现在的两个校区,总面积达3500平方米,设有15个班级,41间言语培训室,学生从1人发展到了150余人,已经有100多名孩子进入普通学校开展正常的学习生活。学校逐步得到社会认可,被列为自治区残联定点康复机构。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特殊儿童感受主流社会的关注,感受节日的乐趣;另一方面,希望通过本次融合活动,让更多的社会人士关爱小星星,关注特殊儿童,接纳特殊群体。

共青团新闻中心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