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广州大剧院“陪你玩一夏”

发布时间:2018-06-03 13: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姚惠 林洁

  中青在线讯(姚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6月至9月,广州大剧院推出“琥珀教育·陪你玩一夏”系列活动。该活动汇集了法国、丹麦、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等世界各地的优秀亲子演出,让孩子体验艺术的魅力,引导他们摆脱电子产品的沉迷。

  据了解,“琥珀教育·陪你玩一夏”系列活动共推出9场演出,贯穿整个暑假。演出包括悉尼歌剧院亲子音乐舞会《宝贝遇见莫扎特》、法国多媒体互动家庭剧《菲利普大叔的幻影魔法秀》、丹麦多媒体舞台剧《安徒生的童话人生》、莫斯科国立维什涅夫斯卡娅少儿芭蕾舞团《胡桃夹子》、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音乐会、法国声光剧团《黑漆漆马戏团》、魔法钢琴与肖邦短篇和法国亲子剧场音乐会《玩具小交响乐》。

  《宝贝遇见莫扎特》为大家带来悉尼歌剧院幼童艺术教育形式。3至8岁的儿童在其中可以认识不同的乐器、认识和了解莫扎特以及其丰富的古典音乐形式、了解什么是和声与变奏、学会如何跳小步舞。在法国多媒体互动家庭剧《菲利普大叔的幻影魔法秀》中,太阳马戏团、法国疯马剧院影子剧设计师菲利普大叔(Philippe Beau)带来了一种新的影子展示方式,将影子的艺术运用到了极致。

  丹麦多媒体舞台剧《安徒生的童话人生》把安徒生最著名的童话故事《夜莺》《笨拙的汉斯》《皇帝的新装》《豌豆公主》《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都将被演员们重新演绎,再配上酷炫的数字场景和超带感的音乐,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活了过来,该制作将电影、戏剧、舞蹈、3D动画、马戏与音乐相融合。来自“俄罗斯青年艺术家的摇篮”,莫斯科国立维什涅夫斯卡娅少儿芭蕾舞团的小精灵们,用精湛的舞技和专业的艺术表演力演绎 《胡桃夹子》。舞蹈演员平均年龄为5至16岁,且在国内外屡获大奖。还有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将演绎皇后乐队、列侬、麦卡特尼、斯汀、西蒙和加芬克尔等巨星的经典歌曲。在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是唯一一支能定期在BBC逍遥音乐会舞台上演出的童声合唱团。

  除了这9场演出,童话故事会、插画故事会、表演工作坊、少儿芭蕾工作坊等周边活动也会陪伴孩子们度过整个夏天。“陪你玩一夏”游园会也将于7月7日至8日在广州大剧院实验剧场内举行,为参与的家长和孩子提供很多游艺机会。剧院常年的合作伙伴将继续提供水墨绘画、看图猜词、黏土制作、动物科普、行走装置时装秀等摊位活动,实验剧场内场作为英语知识课堂或动画电影放映会的活动场地,除此之外特别安排一个前厅区域作为专区互动活动来现场增加活跃度。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