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美朝领导人仍将如期会晤 无计划签署任何文件

发布时间:2018-06-02 18:0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金英哲向特朗普转交金正恩亲笔信。图片来自白宫社交媒体负责人丹·斯卡维诺的“推特”

    中青在线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会见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兼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后向媒体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将如期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但没有计划在会晤期间签署任何文件。

    特朗普说:“我们没有计划6月12日签署文件,我们从来没有这种打算。我们开启这一进程。”他在接受采访时近10次提到“过程”一词,称美朝关系改善将会“是一个过程”,双方目前正在“建设关系”,这是一个积极势头,相信新加坡的会谈将非常成功。

    此前一天,特朗普曾表示美朝未必能通过一次会谈解决所有问题,可能会举行第二次或第三次会谈。

    特朗普称他对中国在促进美朝会谈方面发挥的作用表示赞赏,相信通过努力,美朝双方最终会取得积极成果。

    6月1日,金英哲与特朗普举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其间,他将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亲笔信转交给了特朗普。金英哲是2000年以来到访白宫级别最高的朝鲜官员。

    在会谈中,特朗普与金英哲讨论了弃核、制裁与经济建设等半岛核心问题。特朗普向金英哲表示,他相信朝鲜愿意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如果朝鲜按照要求弃核,美国愿意为朝鲜提供制度安全保证,并解除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特朗普说:“现有制裁仍将继续。我不再想用‘极限施压’这个词,因为我们正在相处,你看到了这种关系,这不是‘极限施压’的问题,基本上就是保持它的方式。”

国际部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