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安徽宣城:用“宣城四宝”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6-02 10:0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汤敏

    中青在线讯(汤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宣城市青少年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由安徽省少工委指导,团宣城市委、市少工委出品,宣城文旅和高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动漫片《宣城四宝成长记》首映。这是团宣城市委运用新媒体做好青少年思想教育引领工作开展的积极有益的探索。

    该片以在少年儿童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宣城文房四宝四个卡通形象墨小宝、笔小妹、纸小妞、砚小哥为主人翁,融入文房四宝、敬亭山、鳄鱼湖等宣城特色文化符号,讲述少先队辅导员老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通过少先队课引导少先队员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谈梦想,到少先队员观看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明确梦想并为之不懈奋斗的故事。该片旨在通过少年儿童喜闻乐见和有温度的方式,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领袖、热爱家乡。让他们时刻记住要求,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首映式后,该片将通过社会媒体、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市直机关单位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广泛传播,让“宣城四宝”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近年来,团宣城市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上积极作为,持续深化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遴选42人组建了市青年宣讲团,深入学校、企业、机关、农村、社区等各领域开展十九大宣讲162场,直接覆盖青少年13059人。持续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主题活动,在全市少先队员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征集评比了绘画、征文、手抄报等优秀作品140个。

    此外,团宣城市委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能力,组建“小交警”“河小青”等一批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在中小学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宣城工业学校荣获“全国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学校”。

    宣城市还建立青年新媒体工作室,启动宣城青年网改版升级,有效加强“一网三微”建设。加大原创作品发布力度,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