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海南“城乡少年手拉手”省城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8-06-02 09: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长大以后,我想当一名警察抓坏人,让大家感到安全。”来自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新政镇新政村的12岁男孩张智,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向台下的上百名儿童说出了自己的理想。

    6月1日,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联组织开展“城乡少年手拉手共建美好新海南”2018年庆“六一”结对帮扶活动,并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启动仪式。团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青联名誉主席盖文启,副书记、青联主席曾锋出席活动。

    海南省青联各界别委员家庭与结对帮扶的儋州、琼中、临高、白沙、保亭、五指山等6市县的贫困学生在“六一”当天参与了湿地体验、参观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展、观看儿童电影,青联各界别委员的子女与贫困学生一同游玩、一同学习、一同住宿,欢度孩子们的节日。

    下一步,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联将继续落实青联委员扶贫结对“五个一”要求,即每名委员要单独或同其他委员一起至少结对1名贫困学生;每半年与受助学生至少见1次面;每个月以电话、网络视频或书信方式与受助学生至少进行1次沟通交流;每年参与1次捐资助学,即参与爱心助学基金捐款;帮助受助学生完成至少1个“微心愿”。

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