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长三角主要领导齐聚上海 揭秘协同发展蓝图

发布时间:2018-06-01 22: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闻发布会上,长三角地区三省(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上海)主要领导聚集在一起,作为各省代表参加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长三角地区拿出的“项目”,令人眼前一亮。本次签约项目共计11个,包括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5G先试先用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长三角地区共建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等。其中,涉及基金、环保信用、基础设施、信息化、区域合作、商务等领域各1个、产业领域3个、民生服务领域2个。

    所有协议,都直接落实到具体政府部门和企业。

    其中,组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要求三省一市政府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共同发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投资基金,重点投向跨区域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治理等领域。

    长三角地区5G先试先用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求三省一市开展5G先试先用联合行动,共同推动5G外场技术试验和5G网络布局,在边缘计算、物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园区等领域加强5G综合应用示范合作,并联手保障网络信息安全。

    长三角地区共建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协议要求依托G60高速公路和沪苏湖宣高速铁路,深化G60科创走廊产业集群布局,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协同创新,推动品牌园区深度合作和产融结合,推广G60科创走廊“零距离”综合审批制度改革成果。

    长三角地区推进“互联网+”医联体合作框架协议将以现有医院平台为基础,以腾讯互联网信息技术和社交产品为纽带,沪苏浙皖相关医院运用电子健康卡,通过区块链加密传输等技术手段确保患者相关电子病历在就诊医院之间的信息共享;通过人工智能影像、微信医保支付、个人健康档案等服务,推动医疗业务协同和分级诊疗,实现无缝转诊。

经济部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