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普京与金正恩很可能举行会晤

发布时间:2018-06-01 20: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5月31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图片来自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

5月31日上午,朝鲜外相李勇浩与拉夫罗夫会谈。(图片来自俄罗斯外交部“脸书”)

  中青在线北京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今日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很可能将举行会晤。

  佩斯科夫是在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时透露上述消息的。他说:“(两国领导人)的确可能会面,将通过外交渠道讨论会面形式和时间。”

  针对媒体提及的可能的会晤地点,佩斯科夫给予否认,他表示,俄朝双方尚未就会谈相关方案展开讨论。

  5月3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时隔9年之后再次对朝鲜进行访问。他在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见面时,代表普京总统邀请金正恩访问俄罗斯。拉夫罗夫说:“您来俄罗斯吧!我们会很高兴!”

  另据俄罗斯外交部官网发布的视频,拉夫罗夫还向金正恩表示,俄罗斯支持朝鲜半岛和整个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支持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愿意为落实朝韩领导人签署的《板门店宣言》贡献力量。金正恩则向拉夫罗夫表示:“我们正在适应美国霸权主义下的政治形势,我愿意与你们的领导人深入详尽地交换意见,并希望可以一起向前迈进。”

  5月31日上午,拉夫罗夫还与朝鲜外相李勇浩就朝核相关问题举行了会谈。拉夫罗夫在会后向媒体表示,俄罗斯自知无权介入朝美谈判进程,但支持就朝鲜局势的解决达成具体协议。

 

国际部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